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暑期“情牵脱贫攻坚”活动 > 正文

简报第三期 植科院"情牵脱贫攻坚"活动周报告

2017-07-27  植物科技学院  吴靖  访问量:

阳征助老师组:

因为农户分布较散距离较远,走访速度减半,但走访中群众就水的问题反映强烈,清塘坪村极度缺水,村内为喀斯特地貌、地表上没有水,水都在地下暗河,他们希望村内能够建立水利设施。这些志愿者都一一记录在调查问卷上。期间,植物科技学院邓建平院长带团(周慧、丁咚、宋志强)抵达阳老师组所在地清塘坪村,关心慰问了驻村调研的老师和同学,送来了防暑药和生活用品,同时邓院为乐福堂乡提供的种植产业规划方案和建议得到了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他们希望同我院合作,得到我们的技术支持!


2、周欣老师组:

周欣老师组前几日以整理和补齐资料为主,后期走访调查清寿源村和蒋包村时,尽管这两个村在深山当中,村民居住地非常分散,条件艰苦,没路没信号,我们老师和同学还是克服了困难,游走于大山之间,来访在贫困户当中。
3、唐志伟老师组:

唐志伟老师组在后期走访中,主要走访了兜底户,贫困户,脱贫户共计22户。唐老师表示对于走访颇有感触:曾经的老支书老村长,因为大肠穿孔卧病在床,肚子上还挂着袋子,做了三次手术都没把病治好好,整个人瘦的脱了形,老党员老干部都病成这样都不愿意给国家添麻烦……在我们聊天过程中,得知他曾经为了工作废寝忘食,修好了村里的路,为村里的发展跑前跑后,本想先苦后甜,没想到今天会病成这样,即便如此,他都不怨天尤人,勇敢面对生活,真的让我感动满满,值得我们这些年轻党员的学习!

4、姜翔老师组:

姜翔老师组在村支书和村长的陪同下走访了贫困户。贫困户们满满的都是喜悦,并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正在修房子的他们能获得补助好几万块。另外他们表示村里的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及教育扶贫紧缺,希望党和政府能重视及时帮扶。



(编辑:植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