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泼墨造物,笔下生花——植物科技学院举办书法展览汇活动

2021-12-06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11月30日,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植物科技学院团学两会外联实践部于东湖校区八栋宿舍大树下开展了书法展览汇活动。

本次书法展览的作品由一和大二每个班级各派出的一名选手以硬笔书写著名古文《劝学》(节选)而成,总计有34张妙笔生花的书法作品,植物科技学院团学两会外联实践部的成员将选手们的作品精心布置,向我们全院的师生展示我们植科的风采,活动反响热烈,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驻足于大树底的展览中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上一票。本次活动,展示了众多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尽显书法功底的极具个性化的书法作品,其中包含笔酣墨饱的楷书,行云流水的隶书,潇洒飘逸的行书等。一件件书法作品,从单字、单行的书写到整幅构思,都贯穿着爱好书法的学子的审美追求,他们用优美的字体展示了我们植物科技学院热爱书法的优良氛围。书法是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赏者亦可以通过自己的理解从中读诗句之雅,品书法之美。活动的最后 ,通过大家的投票,大一和大二年级各有三幅作品脱颖而出。大一年级,园林21392班的何湘同学以90票的优异成绩获得大一年级组的冠军,园林21394班的文菲同学和园艺21351班高虹同学以55票和50票的成绩位列亚军和季军。大二年级,园林20389班的薛晓岚同学以271票的绝对优势成为大二年级组的冠军,园艺20347班的丁瑜杰同学和园艺20348班的易芗同学以69票和60票的成绩位列亚军和季军。

书法之真,可以打开心灵的窗子;书法之善,可以塑造人的灵魂;书法之美,可以点燃生命之篝火。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通过本次书法展览汇活动,同学们对书法和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亦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