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科技学院“维权防骗”知识竞赛完满结束

2021-11-29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针对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中存在的侵权现象了解不多,自身的维权意识有待提高,对有效的维权渠道也少之甚少,导致部分大一新生的切身利益受到伤害,并且无法使用有效的维权措施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为此,2021年11月15日,植物科技学院生活权益部结合部门宗旨在知新楼101会议厅开展了“维权防骗”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办老师李源环、各班代表队伍以及全体团学两会干部、干事。

“维权防骗”知识竞赛分初赛与决赛两部分,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比赛历时九天,大一各班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组建了17支代表队,经过抢答和笔试的激烈角逐,最终园艺2134代表队 、室内21319代表队等6支优胜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最终的决赛现场。

决赛共设置了抢答题、观众答题、笔答题三个环节,在决赛期间各班级代表队都表现的非常出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冠军。

通过过此次活动,同学了解了维权知识;提高维权意识,增强维权自觉性和责任心也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维权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减少校园诈骗现象的发生,为建设和谐生机添砖加瓦。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