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关于举办园林景观设计师、园林设计员、施工员、工程测量员、花艺师、组织培养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0-03-06  植物科技系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农业厅主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省级示范普通高校,是湖湘大地唯一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高职学院。地处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省级“园林式单位”。学院占地面积2070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学院教学设施和生活服务保障体系完备;图书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藏书70万册。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国家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农业特有工种职业技术技能鉴定站和省外派劳务技能培训基地等。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设有园林仿真工程实训基地、园艺实训室、园林花卉实训室、植物实训室、组织培养中心、生物技术中心、美术绘图室、工程测量实训室、园林专业绘图机房等各类职业技能鉴定的场所;长沙美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是具有国家二级资质的园林企业,已完成长沙市湘江风光带、长沙生态动物园等大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公司有配套的园林施工设备和一批高水平的技术管理队伍。所有培训教师均为高级职称人员,有丰富的教学培训及实践经验,已培训了3000多名学员。
  同时,国家劳动部和园林局为了保证“景观设计师”“园林(设计员、施工员、工程测量员)”、“花艺师”的专业性和品质,特纳入了必须持证上岗的政策法规内,在全国范围通用,并且有90多个国家相互承认,保证了它们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为此,经过劳动部门的批准,学院与长沙美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全面开展各个级别园林“景观设计师”、“园林(设计员、施工员、工程测量员)”、“花艺师”“组织培养员”等职业资格认证的培训与考证工作。
  一、招生对象、培训时间
  1. 具备建筑设计、工民建、工程测量、城市园林设计与管理、园林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园艺(观赏方向)、室内设计、林学、美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各省大中专生及职高生。培训时间为60学时(10天),培训与考证费(中级)800元,高级1000元。可安排住宿(每天10元),食宿费用自理。
  2. 从事绿化施工、物业管理、园林单位、房地产开发单位、有资质或需要资质升级的建筑装饰公司、设计研究院、市规划部门的业务人员均可参加。培训时间为90学时(15天),培训与考证费(中级)1000元,高级1200元;(双休日授课)。不安排住宿。
  3. 各省往、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培训时间为240学时(40天),培训与考证费(助理级)1600元;可安排住宿(每天10元),食宿费用自理。
  二、培训形式
  采用经典案例,一体化教学,教、学、做一体。其培训的内容有利于学员掌握该行业的核心技术,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使学员能够适应行业不同实际工作岗位的要求;每班学员控制在30人左右统一授课,由老师一对一的进行指导。由园林等行业的前沿专家及研究人员联袂授课,并提供与专家直接交流的机会。
  三、证书性质
  1、 由湖南劳动与社会保障厅颁发证书。
  2、该证书是学员从事专业的上岗、执业证书,是本职业唯一有效的资格凭证,全国通用,法律认可,可在劳动部门官方网站查询。
  四、考试
  1、考试时间:培训结束立即考试,共3小时。
  2、考试形式:分为理论知识考核、职业技能操作考核。理论考试采取标准化试卷书面测试方式;职业技能进行实践操作考核。
  3、考试范围: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实际规范操作技能。
  五、报名办法
  1、 填写报名表格
  2、提交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各3份)(在校生需由校方提交书面学习证明), 1寸彩色免冠照2张、两寸5张;
  六、报名时间、方式与地点
  即日起开始报名,上半年4月7日报名截止,4月15日开始授课;下半年10月7日报名截止,10月15日开始授课;每半年举办1期。
  报名方式:电话或网络报名,并寄报名押金50元(开学后抵为学费)。
  报名押金汇款: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湖南生物机电学院植物科技系 谢军老师收
  邮政编码:410127
  报名地点:学院东湖校区植物科技系办公室(电话:0731-84637014,84637015、84637189、邮箱:ltx6590@163.com),乘公共汽车110(长沙火车站-农大),802(汽车南站-农大)、317(咸嘉湖-农大)到农大终点站前行200米。
  附件:职业技能资格鉴定核准表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美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三月五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