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楫扬帆新学期 砥砺前行开新局——植科院扎实有序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2024-03-05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新年新气象,谋篇再布局;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为了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3月4日,植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405会议室先后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工办例会和班主任工作会议,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副书记刘峰源、学院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峰源主持。

在学工办会议上,刘峰源通报了学校2024年上学期学工系统开学工作部署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就2024年各项学工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宿舍检查、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无烟校园环境创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着重布置,要求所有辅导员注重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准确地把握学生动向。刘红梅则希望2024年学院辅导员内部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团结协作的迅速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从学生喜欢的新事物、新环境处着手开展工作,要遵守工作纪律,狠抓落实。

学工办例会还研究讨论了新进新辅导员“传帮带”事项,为四位新辅导员选定帮带导师并对学工各项工作进行了重新分配。

在班主任会议上,刘峰源首先回顾并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学生工作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做出新的部署,向所有班主任介绍了我院新进的四位新辅导员并表示了欢迎。随后就班主任下寝制度、学生晚归情况、学校禁摩禁烟活动、学风建设、严查到课率、困难学生就业、毕业生实习动态、学生心理健康、征兵入伍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布置。

会上,刘红梅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心理疾病高发的季节,班主任及时关注学生心理情况,做好倾听、疏通和帮扶;青春期是思想不稳定期,班主任要适时做到主流价值观引领,引导学生正确树立“三观”希望班主任近期关注以上两点,同时希望全体班主任新学期要以“常规工作精细化、重点工作亮点化、创新工作尝试化”为目标,以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对党、对国家、对学校、对学生、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份情感,一份爱把学生工作做好,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谋篇布局,砺行致远。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足了干劲,振奋了精神2024年,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将继续发扬团结进取、负重拼搏的精神和干劲,实现植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各班陆续召开了主题班会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