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再生季亩产562.2公斤!我校隆回基地再生稻产量创全省新高!

2023-10-30  植物科技学院  资涛  访问量:

10月29日,我校再生稻高产示范田开展了再生季测产,经专家组现场测产再生季平均亩产量达562.2公斤,周年亩产达1379.4公斤,再度刷新我省再生稻产量。

现场实地收割

在隆回县羊古坳镇基地,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水稻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测产专家组,查看了示范片的生长情况,听取了示范汇报,按农业农村部再生稻测产验收办法,现场随机选取两丘田块进行机收测产,经脱粒、去杂、除水分、称重等科学流程。测得,第一丘再生季每亩干谷产量556.7公斤;第二丘再生季每亩干谷产量567.6公斤,再生季平均亩产562.2公斤。

专家实地测产

据悉,今年是我校牵头组织的超级杂交水稻协同创新中心在羊古坳镇雷峰村科研基地示范种植再生稻的第二年,示范品种为籼粳杂交稻“甬优4949”,示范片头季亩产为817.2公斤,示范面积50亩。

测产合影

该项目负责人刘登魁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发展再生稻,学校水稻团队开展再生稻高产研究与示范,致力于在我省温光资源两季不足一季有余的地方推广再生稻,为我省粮食安全和农业增效做贡献。”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