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厚植人才培养沃土——植科院开展教育部“1+X”证书无人飞机应用培训

2022-05-24  植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5月14日至5月20日,植物科技学院2020级植保班在东湖校区田径场开展开展教育部“1+X”证书无人飞机应用培训。35名学生参加培训,培训为期5天,此次培训旨在聚焦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农业应用型人才,为加快产业升级和乡村科技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无人机培训采用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受训学员通过逐一培训的每个环节,掌握了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为其五天的培训中,专业教师张瑞成从科学严谨的角度围绕无人机系统导论、无人机法律与法规知识、植保无人飞机基础知识、无人机遥控器操作原理、植保无人飞机操作规范、飞行安全注意事项、农药基本知识、常见病虫害识别及防治等方面为学员了讲解了理论知识培训内容,在讲解完基础知识后,学员们在校园内操场进行了模拟考核项目的练习,深入学习无人机机器的基本使用,实操培训为学生模拟教学仿真系统主要考核植保无人飞机系统检查与操控飞行,主要包括植保无人飞机原地进行360°自旋飞行、水平八字飞行,学生按照考评员要求的喷幅自主规划航线,匀速喷洒飞行并平稳落地,培训的最后一天,张瑞成组织学生有序进行了综合的整合培训。5月20日下午, 全体培训学生于校内操场进行了“1+X”植保无人飞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所有学生在为期五天的培训后都取得了理想的考核结果。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产业化发展将实现绿色防控、农药安全、化肥减量、精准施药,农药无人机使用的普及将助力农业迈向现代化、科技化。本次植保无人机综合实训为我院深入开展项目化教学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深化我院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推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及促进学院教学事业发展。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