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哺育时代新人—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6  植物科技学院  刘奕  访问量:

7月5日上午,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访红色古迹,传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办学可追溯到南宋时著名的城南书院,历史上不仅是重要的湖湘学派发源地和湖湘文化传播地,也是中国近代师范教育的典范。在这里走出一大批革命先驱,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求学,徐特立、李达、周谷城等先后在此任教。顺着庄严古朴的廊道,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展厅,了解青年毛泽东在此求学、执教以及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情况;探寻湖南一师为党的诞生在思想上、组织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追寻他们足迹,缅怀他们功绩,体悟他们风范。

在报告大厅,讲解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杨开慧的一封托孤信”、“永远的先生徐特立”、“党的骆驼任弼时”等4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师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演讲,深切感受伟人们的崇高品德和光辉人格。

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同志强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要继续保持对党对人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锤炼优秀的政治品格,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效率,全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党员同志们参观后普遍表示,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地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院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