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植物科技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2022-11-23  植物科技学院  资涛  访问量:

为促进植物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工作顺利进行,11月22日,在知新楼316报告厅举行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副院长李益锋、党总支副书记刘峰源以及全体学工办老师和2023届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峰源主持。

会上,刘唐兴指出,岗位实习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过渡期。顶岗实习既是对学生综合能力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的检验,也是学生正常毕业的必要条件,希望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同学认真对待,如期完成。刘唐兴还对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相关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顶岗实习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

李益锋在会上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对毕业生档案管理和毕业设计相关内容进行阐述,希望同学们以认真负责的心态对待岗位实习;二是希望同学们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充分认识自己,并反复强调需要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自我认知理念,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多与实习指导老师沟通与交流。

刘峰源就实习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刘峰源指出,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实习任务,遵守职业道德,注意个人安全。遇事要思考,工作要有创新,机会要把握,做到“立鸿鹄之志,展伟大抱负”。
  会议最后,刘红梅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刘红梅表示,毕业岗位实习是学生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我们所有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实习就业观念。高校是培养社会急需人才的重要阵地,实践能力培养对于毕业生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通过企业真实岗位的实习锻炼,提升适应社会能力。当前整体就业形势严峻,我们所有的应届毕业生更应该珍惜实习机会,以实习促就业,培养独立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最后,希望植物科技学院所有学子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学习,虚心请假,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团队协作能力。
  会议在阵阵掌声中结束。此次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圆满召开,使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毕业实习的相关事项,激发了实习热情,有利于毕业生更好的认清当前形势、把握机会、努力拼搏,在岗位实习中培养能力,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