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植物科技学院“隆平营销雏鹰班”第二期在隆平高科总部正式开班

2022-11-29  植物科技学院  资涛  访问量:

11月28日上午9时,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项目—“隆平营销雏鹰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隆平高科总部隆重举行。

该项目立足于种业振兴核心人才需求,以所需岗位职责和能力标准为导向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设计,旨在打造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典范,为种业行业培养有激情、有能力、敢担当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隆平营销雏鹰班” 在首期班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改进,相比首期班,参与人数更多,覆盖面更广,先期我院组织了400余名涉农专业学生参加动员宣讲会,通过层层选拔共有39名学生顺利加入,本期班级以大一学生群体为主,对学生的培养周期更长,培养方案更加完整,增加了更多的实地实训,实践实操环节。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隆平高科执行总裁宫俊涛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科院院长刘唐兴分别代表企业和学院做了致辞,双方表达了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宫俊涛首先对我院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全球种业的发展现状对人才的要求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现阶段种业行业对人才的需求。

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是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的必由之路,也是落实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和隆平高科的合作,希望这种合作能持续和深入,共同培养种业高质量人才,为中国种业和农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勉励学生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珍惜隆平营销雏鹰班的学习机会,成就自我。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峰源、资涛、姚栋萍、李源环等教师代表,隆平高科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彭光剑,人力资源部部长王玲伟、隆平种业综合管理部经理腾艳云、亚华水稻事业部人力资源部经理罗燕妮,集团人力资源部、隆平农服等产业公司代表、内训师代表列席开班典礼。

隆平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黄丹主持开班典礼,并对“隆平营销雏鹰班”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该项目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岗位能力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场景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

开班典礼上,学员一一上台领取了录取通知书并且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雏鹰一期学生代表陈昊、企业教练代表公司金牌营销内训师李彦杰别做了分享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隆平高科党委副书记彭光剑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隆平高科发展沿革与精神传承传》,详细介绍了隆平高科的发展历程,深度解读了袁隆平精神的内涵,让“大爱、情怀、创新、进取、造福”五个隆平精神的核心关键词深入了每位学员的内心。

据悉,“隆平营销雏鹰班”二期将在一期的基础上汲取经验,积极对接教育部供需就业育人重大项目,推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更加优化,接下来学院将与隆平高科成立联合教研组,精心设计培养计划,严把课程和教学质量,将教学与实践充分结合,确保学生毕业时时,具备直接在营销一线作战的实战能力和职业素养。

隆平高科执行总裁宫俊涛致辞

植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唐兴致辞

学生代表陈昊致辞

颁发录取通知书

开班第一课

合影





(编辑:资涛)